close

據說,第一雙高跟鞋,其實不是為女性設計的,是法國的某一位國王所「開發」出來的。【當時法國男性貴族比女生還愛打扮】

隨著時間的推移,高跟鞋成為現代女性鞋櫃裡備品之一,鞋跟高度從1吋到10cm都有可能。

 

有本書《螺絲起子與高跟鞋》說:

『絕對要自己去買鞋,尺寸和剪裁、樣式與鞋跟的傾斜度都很重要,.........不同的鞋跟高度會呈現出不同的性格:5公分:很平;7公分:可以應付日常生活;9公分:野性。』
 
 

記得第一雙高跟鞋是因為社團需要而買,因為沒趕上團購得自己去買。問了學姐該買什麼款式?學姐說:要買3吋左右的黑色包鞋。

傻傻的就跑去買了雙黑色素面細跟、並且指定3吋高的高跟鞋。結果,從來鞋跟高度沒超過5cm的我,第一次就挑戰3吋細高跟,算是吃到了苦頭。

頭一次穿,鞋子只在腳上待了半個鐘頭,腳就好痛!好痛!脫下鞋子後,根本不想再穿上去,但又沒帶換穿的平底鞋,只好咬著牙忍痛穿著回家,一路還得顧及行象,不能跛行【其實我覺得自己的腳快廢了】。回到家馬上兩腳一蹬、踢開高跟鞋,打水泡腳,讓腳丫子舒緩一下。

那雙高跟鞋談不上有什麼很美麗的設計細節,可穿上之後,身形拔高、體態也比較優雅,但,非在必要時刻絕對不考慮穿它。讓自己美麗和不讓自己痛苦,二者之間我選後者。隨著畢業,第一雙高跟鞋也「功成身退」啦。

 

剛開始工作時,公司服裝要求之一是:黑色有跟包鞋。這次學乖了,買1吋粗跟包鞋,穿一整天,走、跑、站都沒問題【工作關係很少時間可以坐著】。而且,記得穿平底鞋去換穿。

 

現在,鞋櫃裡有3雙10cm的細跟高跟鞋、幾雙細跟5~8cm的涼鞋、數雙1吋左右的粗跟涼鞋、數雙5~8cm細跟包鞋、數雙長靴【粗跟、細跟都有】、3雙休閒鞋、沒有短靴、沒有厚底鞋、有球鞋但幾乎沒在穿了。即使穿高跟鞋去上班,也在辦公室備了一雙夾腳鞋換穿【還有老板管得不嚴,只說不能穿酒杯跟的鞋子,只是我到現在還不了什麼樣子叫酒杯跟?】

 

目前,和高跟鞋維持著會穿,但以讓自己舒適的範圍為限,也許哪一天,我能穿著高跟鞋追公車呢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